辽宁省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审计全面展开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5日】
【来源:辽宁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根据省财政厅申请,辽宁省审计厅于近期组织全省13市审计机关对2006年至2008年全省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和项目开展审计。此次审计旨在揭示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在拨付、使用及管理方面存在的不合规问题,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在立项、实施及后期管理过程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评价农业综合开发投资效益,促进农业综合开发管理部门完善制度,加强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

    为做好此项审计工作,辽宁省审计厅在沈阳举办了全省农业综合开发资金审计工作会议,各市审计局分管领导、处(科)长和部分参审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对审计工作方案进行了讨论,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并邀请省农业综合开发办两位专家讲解了辽宁省农业综合开发项目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审计厅领导在会上对这项审计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坚持审计的独立性,按方案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二是提高质量,防范风险。参审人员要增强质量意识和责任意识,严谨细致,保证审计中不漏掉严重的违法违规问题,注意发现大要案线索,切实防范审计风险。三是整合资源,上下联动。省审计厅要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在工作过程中要及时调度;各市局要守土有责,做好工作,及时反馈。四要注意从宏观和制度层面提出一些问题。

    会议结束后,该厅农业处和各市审计局立即按会议部署正式启动了农业综合开发审计工作。目前审计工作已全面展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