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审计局出台意见 加强新增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5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积极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扩大内需促进经济增长的政策措施,加强新增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专门出台了《关于加强扩大内需 促进经济增长新增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监督的意见》,明确了该项审计的指导思想、把握原则、审计内容、方式和保障措施。

    一是原则上强调四个“更加注重”。即更加注重发挥服务职能、更加注重超前防范、更加注重揭示反映问题和更加注重发挥建设性作用。通过坚持服务与防范并重,揭示反映问题与发挥建设性作用的有机统一,充分发挥审计保障经济社会健康运行的“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审计内容上明确了六个“重点”关注。即重点关注项目的合规性、操作的规范性、资金的安全性、工期的时效性、工程的完好性和总体的效益性,促进建设项目结构优化、建设过程规范有序、建设资金安全运行,推动有关政策措施落实到位,避免出现“豆腐渣”工程,提高政府投资总体效益。

    三是审计方式上做好五个“结合”。即坚持全面监督与重点监督相结合、时点监督与时段监督相结合、独立监督与联合监督相结合、现场监督与集中检查相结合、跟踪审计与决(结)算审计相结合,通过采取灵活、有效的审计方式,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确保新增政府投资项目审计顺利完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