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审计局多措并举厉行节约
【发布时间:2009年03月26日】
【来源: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党政机关厉行节约若干问题的通知精神,更好地发扬勤俭节约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辽宁省大连市审计局最近结合实际采取多项有效措施,严格控制各项公用经费支出,全力降低机关运行成本和审计成本,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

    统一认识,强化勤俭节约意识。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将勤俭节约的理念贯穿到工作的每个环节,充分发扬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以实际行动厉行节约,努力建设节约型机关。

    精简和压缩各类会议。规定除必须要召开的工作会议外,今年不再组织召开全市性的研讨、表彰等会议。计划内的会议要严格控制会议经费,压缩时间、控制规模、减少与会人数、降低食宿标准。该局日前召开了全市审计工作会议,为了节约会议经费,促进提高行政效能,会议改变了以往的形式,总结工作、布置任务仅用半天时间,其余两天半时间用于对全市两级审计机关审计干部的培训,这种“两会合一”、以会代训的形式,既做到了少开会、开短会,又降低了会议成本,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了市政府领导的肯定。

    严格控制差旅费支出。规定凡可通过电话、网络或其他途径解决问题的,一律不安排出差。确需出差的,要严格执行有关规定,切实压缩差旅费支出,不准超标准乘坐交通工具和住宿,对超标准和违反规定的开支一律不予报销。

    切实节约公用经费。要求办公楼内白天不得使用照明灯具;办公区域的夏季空调温度设置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不高于20摄氏度,做到无人时不开空调,开空调时不开门窗;电脑、空调、打印机、复印机、电视机、照明灯等要做到随用随开,人走电关,减少待机能耗;提倡双面用纸,注意信封、复印纸的再利用,减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充分利用机关现有办公用品、办公设备,凡不是紧缺和急需的物品,尽量从现有存量资源中调剂解决,不再购买;确需购买的,由局办公室统一采购。

    加强机关公务车辆的日常管理。要求公勤派车尽可能做到统筹兼顾,减少出车次数;严禁动用公车参与正常公务以外的各种活动;节假日,除工作需要并经批准的车辆外,其余车辆均停放在局机关;对驾驶员进行经常性教育,做到自觉维护车辆,节省维修费和燃油费。

    严格执行政务接待标准。坚持“厉行节约、勤俭办事”的原则,严肃接待纪律,大力压缩接待支出,简化接待程序,减少陪同人员,不搞超标准接待,不以接待为名搞公款宴请或进行高消费娱乐活动。(朱吉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