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渠县审计局等部门联合检查扩大内需和灾后恢复重建资金使用情况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3日】
【来源:四川省渠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四川省渠县审计局、监察局、财政局共同抽调人员组成6个检查组,开展了对扩大内需和灾后恢复重建专项资金的审计检查,以确保扩大内需和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有效有力有序推进。

    针对全县60个乡镇、13个县级部门的扩大内需和灾后恢复重建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检查组从四个方面进行了审计检查:一是投资计划下达是否迅速,资金是否用出效益,新增投资有无用于高污染、高耗能行业、低水平重复建设和产能过剩行业项目,有无用于修建机关办公楼等。二是建设资金是否按国家有关项目审批、核准、备案程序运行;是否严格按照项目法人责任制、招投标制、公示制等要求实施和管理;项目及施工单位是否建立和落实工程质量和安全生产责任制,是否严把工程质量关。三是资金是否公开透明规范使用,资金分配是否经集体研究,是否专户储存、专款专用,是否存在滞留、挤占、截留、挪用以及虚报冒领、铺张浪费等突出问题。四是深入乡村走访村民,看灾后恢复重建资金是否落实到户、到人,是否经过民主评议和张榜公示。

    通过检查发现,全县扩大内需和灾后恢复重建专项资金管理较为规范,许多地方形成了较好的资金管理经验。同时检查也发现一些问题,如超范围使用、下拨不及时等。对此,检查组发出整改通知书,责令有关单位必须在一个星期内向检查组书面报告整改情况,相关材料报送审计、监察、财政等机关。(章清阳)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