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领导干部任职前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3日】
【来源:吉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吉林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在长春召开。省委组织部、省纪检委、省审计厅、省国资委、省公务员管理局等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共二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集中讨论了《关于加强和改进省管干部任职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暂行规定》。
    
    吉林省领导干部任职前审计工作已经开展了近三年的时间,先后对150多名领导干部进进行了任职前审计,在探索监督关口前移方面积累了不少经验,在服务干部选拔任用方面发挥了重要参考作用,在创新经济责任审计方式方法方面做了有益尝试,各级领导干部对此越来越重视,社会各界对此越来越关注。为了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全省领导干部任职前审计工作,有关部门拟订了《关于加强和改进省管干部任职前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暂行规定》提交会议讨论。与会人员就任职前审计的对象、重点审计内容、经济责任的划分、审计结果的利用等问题展开了充分的讨论,待进一步征求有关方面意见并修改完善后发布试行。

    2008年,吉林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以强化权力监督制约为目标,以任前、任中、离任审计为组织方式,以领导干部的经济决策权、管理权、执行权和自身廉政建设为重点内容,积极稳妥地发展和推进,全年共审计1200个单位,1224名经济责任人,查出违规金额16.6亿元,管理不规范金额16.6亿元,损失浪费金额649万元,在促进党委政府宏观决策、加强干部监督管理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省委书记王岷同志对全省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先后两次对经济责任审计做出重要批示,要求越是落实科学发展观,越要加强经济责任审计。(董怀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