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成功举办内审沙龙 加强内审人员互动交流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7日】
【来源:浙江省宁波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3月31日,浙江省宁波市内审协会成功举办了一次宁波内审沙龙活动。

本次活动的组织形式新颖,现场热烈,互动性强。沙龙的嘉宾是宁波内部审计战线上四位老领导老同志:市审计局原副局长,现任开开集团审计总监许炎盛、镇海炼化审计处老处长,市内审协会原副会长刘有寅,市开发投资总公司审计部原总经理朱忠杰及宁波大学审计处原副处长郭良楷。参加本次沙龙活动的120多名人员均来自各行各业内部审计岗位上的新老同志,市农行审计部的周明华担当本次沙龙活动的主持人。 

活动期间,举办者简要地向与会者说明举办本次沙龙的来由及要求,主持人介绍了四位沙龙嘉宾工作经历和资历等基本情况。沙龙正式话题是刘有寅首先发言拉开帷幕,其他嘉宾逐一介绍了各自内审工作经验和体会。为了活动达到更好的效果,沙龙会采取提问形式外,现场开通手机短信平台,效果十分明显,大家十分活跃,一个一个地提问,四位嘉宾一一回答引来阵阵掌声,有的是内审实务的问题,有的是工作方法的事情,有的是个人敏感的话题,他们的回答多么通俗和实在,他们的经验多么丰富和深刻,特别四位嘉宾的回答幽默和深妙语珠也引来现场阵阵笑声和欢乐。不知不觉沙龙会将要结束了,这正是与会者对这样活动形式表现出极大的热情和兴趣的时候,而且还有十五条现场短信未来得及予以回答。整个活动在四位专家每人分别留下一句精彩、精点的寄语中结束。大家普遍认为,这里很多知识和经验书本上是找不到的,收获很大,希望以后多提供机会,共同提高内审工作水平。据悉,内审沙龙活动在全省乃至全国都是首创。

图为沙龙活动现场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