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审计局以“案”为戒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08日】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 以打造清廉型审计干部为牵引,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利用典型案例教育全体人员,受到良好效果。

    该局在前期安排学习实践活动时,局党组结合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着意将党风廉政建设作为一个重要内容纳入其中,日前,他们组织全局干部集中观看了中纪委有关警示教育录像片,翔实的资料、惊人的案例、沉痛的教训,使大家在深受震撼和触动的同时,受到了一次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的教育。通过学习讨论、自我剖析,整改落实等环节,不断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认真领会和把握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对反腐倡廉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分析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制度建设,为促进科学施审,清廉从审,公正执法提供了政治保证。

    局党组书记、局长马云亮结合当前教育,围绕加强审计局党风廉政建设,提高拒腐防变能力,反复劝勉全体审计干部:审计的权力,是党和国家赋予的,是用来为人民和经济社会服务的,要以“案”为戒,警钟长鸣!并从五个方面提出要求:一是审计机关人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把反腐倡廉建设摆到更加突出的位置,常“喊”常抓;二是要不断加强审计反腐倡廉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到为审计履职,为社会尽责;三是要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自觉抵制各种腐败现象的侵蚀,树立良好的道德观和正确的权力观;四是要秉公用权、勤政廉洁,不滥用手中权力,严守审计纪律“八不准”;五是要自觉接受监督,提高自警意识和自律意识,促进提高他律意识。(陈文亮)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