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河西对市区转移支付资金进行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2日】
【来源: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天津市河西区审计局加强财政专项资金的审计,把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列为2009年审计工作的重点。为配合2008年度财政同级审,该局2009年初对市区转移支付专项资金管理完整性、使用的规范性及国家相关政策执行有效性进行跟踪审计。

    2008年天津市财政转移支付专项资金1.37亿元,主要包括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就业补助、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城市医疗救助、义务教育专项补助等。如何搞好这次审计,河西区审计局进行了专题研究,决定从三个方面入手:第一,确定将市级专项转移支付资金和区财政资金配套情况,市财政转移支付资金的规模、资金拨付、管理使用真实性、合规性以及资金收支管理的内部控制作为审计重点,并对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资金、就业补助、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尝试进行效益性审计,提出审计意见和建议。第二,抽调机关业务骨干,组成4个审计组,分别深入到劳动局、教育局、残联等单位部门进行实地审计。第三,充分利用A0现场审计系统功能,完成大量的数据查询和核对工作。目前,已对部分最低生活保障资金、残疾人管理档案进行抽查,延伸了河西区盛泰再就业公司等10个部门单位。审计结果表明,专项资金在管理和财务核算上存在着不规范,内部控制还需加强。该局已向有关单位提出了整改建议。(曾雪梅)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