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审计厅与红安县七里坪镇马岗村开展“城乡互联 结对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2日】
【来源:湖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认真贯彻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要求,湖北省审计厅党组决定与红安县马岗村党支部结成共建对子,共同探索城乡基层党组织互帮互助机制,通过共建,实现厅机关党员受教育,马岗村党支部建设有新发展,城乡党建工作上台阶,村民生产、生活环境得到改善,科学发展见成效。

    此项共建的重点有十个方面:一是帮助制定、完善一个客观科学的新农村建设规划,促进马岗村经济又好又快发展。二是帮助健全一套党建工作制度和村务管理制度,提高村党支部的党建工作水平和村务管理能力,以加强基层组织的执行力。三是厅党组主要领导为马岗村全体党员上一次党课。四是与马岗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一次主题教育活动,共同提高党员队伍素质。五是结对帮扶一批困难群众,解决他们生产、生活中的难题;帮助他们理清致富思路,提高致富技能,增加经济收入。六是帮助培养1-2个农村党员“双建双带”示范标兵和党员示范户,培养致富带头人。七是开展一次农技培训,指导农民科学种植,促进村民收入增加。八是开展一次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引导村民知法、懂法、守法,强化马岗村的法制建设。九是开展一次联谊活动,邀请马岗村两委班子成员来厅考察学习,加强了解,增强友谊。十是送一台精彩的文艺节目,丰富村民的文化生活,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发展。每一项工作有责任分工,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责任部门。

    加了保证党建工作取得实效,湖北省审计厅成立了以厅党组书记、厅长张永祥为组长的“结对共建”领导小组,明确了工作责任,提出了要求。目前,该厅与马岗村的“城乡互联、结对共建”活动已全面展开。(李翠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