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审计厅安排部署党风廉政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7日】
【来源:陕西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陕西省审计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在西安召开。会议总结回顾了2008年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的成效和经验,明确提出今年全省审计机关反腐倡廉工作的重点和任务。

    一是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确保科学发展观在审计工作中的贯彻落实。二是以正风气、严纪律、抓管理为重点,不断强化审计机关作风建设。三是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深入推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四是全面落实执行审计机关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5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扎实推进惩防体系建设,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五是认真做好信访举报工作,严格执行重大问题和突出事件及时上报制度。六是以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全面推进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再上新台阶。七是充分发挥审计监督在反腐倡廉斗争中的职能作用,为促进全省经济平衡较快发展提供有力支持和帮助。

    会议要求各级审计机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纳入审计机关的重要工作管理之中,摆在首要突出位置与审计业务建设、机关党的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紧密结合起来,相互融合、相互渗透,一起部署、一起检查、一起落实;要重视党纪监督和行政监察工作,切实发挥好自身的职能和作用;要按照党章和行政监察法的有关规定,紧密结合审计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好纪检监察工作职责,努力做好监督和协调工作,做到不越位不缺位,履职尽责,不辱使命;要健全和完善内部制约和监督机制,结合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切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加强自身党性修养,提高工作能力,树立纪检监察干部的良好形象,为审计事业的健康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