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五个高度关注”强化审计监督力度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8日】
【来源: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上海市金山区审计局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调研阶段中,贯彻落实温家宝总理关于“行政权力运行到哪里,监督就落实到哪里,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的最新要求,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结合全区审计工作实际,提出“五个高度关注”,进一步强化审计监督和服务的力度。

    一是高度关注各项财税管理体制改革,围绕深化预算制度改革、积极推进预算公开、完善财政转移支付制度、推进财政管理方式改革开展审计工作,坚定不移地推动体制机制的完善,促进公共财政体系建设。

    二是高度关注民生民本问题,重点加强对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事业等方面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严肃查处各种损害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促进区委、区政府各项惠民政策的落实,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三是高度关注“三农”问题,切实加强涉农项目和资金审计,促进国家“三农”政策有效贯彻落实,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确保社会稳定,从而推进新农村建设。

    四是高度关注政府重视、百姓关心、资金投入大的项目,及时预防、揭示和抵御投资建设领域的各种损失浪费、违法违纪问题。

    五是高度关注权力运行情况,紧密围绕促进依法行政和加强对权力的监督和制约,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在促进依法行政、规范领导行为、促进加强管理、服务廉政建设等方面的作用。(许士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