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昆山举办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能力培训班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8日】
【来源: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深化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充分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提高党政领导干部对经济责任及经济责任审计的认识,促使领导干部在履行好行政责任的同时履行好经济责任,4月25日,江苏省昆山市审计局会同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成功举办了全市首期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能力培训班。省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主任委员朱尧平作了题为《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与提高领导干部履行任期经济责任能力》的报告。全市各区镇、各部门和单位的主要领导及财务主管23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毛纯漪主持开班仪式。

    朱尧平紧扣“什么是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和“如何提高领导干部履行任期经济责任能力”两条主线,落脚于“预防、揭示、抵御”六字,为学员们详细讲解了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的含义,分析了开展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必然性和必要性,明确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主要内容,理清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的发展方向,并对领导干部履行好任期经济责任的四种能力和三条提高途径作了重点讲解。(孙玲)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