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苏州吴中审计局四项主题活动” 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09年04月29日】
【来源: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苏州市吴中区审计局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紧紧围绕“增创科学发展新优势,谱写美好吴中新篇章”主题,以“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审计事业得发展”为目标,明确“四项主题活动”,进一步确保学习实践活动求突破、见成效。

    一是开展“增创科学发展新优势,谱写美好吴中新篇章——审计怎么办”主题活动。围绕“增创科学发展新优势,谱写美好吴中新篇章”主题,开展“增创科学发展新优势,谱写美好吴中新篇章——审计怎么办”主题活动,活动将围绕主题交流、主题讨论、主题征文等展开,进一步弄清楚什么是科学发展观?如何实现科学发展?审计工作如何服务谱写吴中新篇章等,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进一步提升审计在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免疫系统”功能。

    二是开展“跳出审计看审计、科学发展促审计”专题讨论交流活动。通过学习讨论,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弄清楚什么是审计服务?如何搞好审计服务?进一步提高对审计监督的本质认识,准确把握审计服务的对象、服务的途径和服务的要求。树立科学的审计观,进一步提出推动审计工作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办法,特别是根据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研究在依法审计、廉洁审计等方面更有针对性的措施和办法。

    三是组织“审计人员看吴中新貌”参观活动。该局为进一步将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与“增创科学发展新优势,谱写美好吴中新篇章”结合起来,组织“审计人员看吴中变化、看吴中发展、看吴中新貌”参观活动,组织参观区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尹山湖商圈、太湖文化论坛等吴中科学发展新成就示范点,感受我区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引下经济社会发展的新面貌、新形象。

    四是开展“三比三看两争”审计竞赛活动。深入开展“三比三看两争”活动,比学习、看力度,看看谁学习实践活动的积极性高、谁的学习力度大;比服务、看态度,看看谁的审计服务意识强,谁的服务态度好;比成效、看进度,将学习实践活动与机关效能建设有机结合起来,看看谁的责任心强,看看谁的效能突出;“两争”就是争创文明审计人、争创“五型”审计人,力求在解放思想上有新飞跃,解决突出问题上有新成效、创新体制机制上有新突破,审计科学发展上有新作为。  (徐凌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