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潢川:兴趣小组搭平台 审计工作彰特色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05日】
【来源:河南省潢川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河南省潢川县审计局准确把握干部职工个人爱好与特长,因势利导,组建三个兴趣小组,有效搭建了干事创业平台,彰显了潢川审计工作特色。

    组建计算机审计兴趣小组,提高审计信息化建设水平。给计算机应用技术水平较高的年轻同志压担子,由其组织开展局计算机应用技术培训。同时,自我加压,学习钻研OA管理系统和AO现场实施系统审计,开展相互间计算机审计研讨活动,自主创新开发了固定资产投资审计等模块,提高了审计工作效率,计算机审计走在了全市前列。

    组建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兴趣小组,打造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新亮点。通过参加上级培训、局内开展专题培训和对同一工程项目进行审减工程造价竞赛以及开展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审计等形式,培养了一批固定资产投资审计专业人才,提高了固定资产投资审计技术水平,突破了制约基层审计机关固定资产投资审计开展难的瓶颈。在市局重大工程项目竣工决算审计中,我局抽调人员受到了市局充分肯定和通报表扬。

    成立信息宣传兴趣小组,提高审计工作知名度和影响力。由文秘水平相对较高者传授公文写作基础知识与写作技能,从审计专业报刊杂志上选摘优秀文章,组织大家学习,加强与被审计单位的联系,拓展信息宣传搞件渠道,挖掘收集素材,把握信息宣传新视角,营造了过去由少数人动笔到大家共同参与的良好信息宣传工作氛围。(雷全智  王庆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