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赣榆:预算执行审计清理4亿元建设借款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2日】
【来源: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赣榆县审计局在县本级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分别在县财政预算内外往来专户借出城区建设资金较多,累计达40880万元,分布在城区建设部门借款28770万元、国土储备部门借款10640万元、交通部门借款1470万元,未及时清理结算,严重影响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一是长期占用预算执行部门流动资金,直接影响财政资金有效运转;二是应纳入基本建设预算资金未能及时到位,直接影响财政预算的真实性;三是大量财政资金体外循环,预算执行不能得到保证,容易滋生腐败。
    针对上述情况,审计部门及时揭示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并报告给县政府。审计建议得到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并由政府牵头,组织县财政局、审计局等专门清理、结算班子,采取“建设部门”对借入财政款项限期进行结算、清理,不得长期挂账的得力措施。并通过基建工程项目审计等手段,已清理到位建设资金21,000多万元,核减基建工程造价1,000多万元,为政府节约了大量财政资金。目前,此项工作仍在继续清理中。(侯天柱  李家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