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甘孜州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决定》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18日】
【来源:四川省甘孜州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强化审计监督,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四川省甘孜州人民政府最近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审计工作的决定》。其内容主要包括:
    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坚决守护国家利益,把国家和地方重大专项资金和重点建设项目作为审计重点,维护国家资金安全。强化民生工程审计,防范与民争利、损害民生,坚决维护群众利益,确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坚决维护领导干部安全,发挥审计保护干部、预防腐败的作用。
    改善审计执法环境。重视审计工作,支持审计调查,接受审计监督,尊重审计结果,执行审计决定,落实审计建议,公开审计结果,提高审计执行的严肃性和有效性,提高审计执法公信力。
    健全审计保障机制。健全内控制度,设立内审机构。建立政府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审计信息报告制度。建立审计成果运用机制和审计工作经费保障机制,保证专项审计经费。
    加强审计队伍建设。实行审计人员准入制度,优化结构,保证编制。实施“审计人才希望工程”,培养一批核查问题的能手、分析研究的高手、计算机应用的强手和精通管理的好手。建立特聘专家制度,指导、参与重大审计项目。
    加强审计组织领导。政府主要领导分管审计。审计机关参与政府重大经济事项的研究和决定。配齐配强审计机关领导班子。加大交流和使用坚持原则、事业心强、熟悉业务、敢于碰硬的审计干部的力度。各县审计机关领导班子调整,应征求上级审计机关意见。(郑泽兵)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