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南京鼓楼区为重大投资项目审计招投标添“硬杠”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0日】
【来源: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规范重大投资建设项目审计招投标行为,提高工程审计工作效率,确保审计质量,近期,江苏省南京市鼓楼区政府采纳审计建议,出台《南京市鼓楼区重大投资项目审计招投标试行办法》,要求送审价在2000万元以上的竣工决算审计项目、重大投资跟踪审计项目、拆迁评估概算审计项目必须经区审计局组织公开招标或邀请招标,择优选择中介服务机构参与审计。这一《办法》的出台,标志着该区重大投资项目审计招投标走向制度化、规范化轨道。

      《办法》对参与投标单位须具备的条件、招投标程序、中标人的管理及考核等事项作出明确规定。要求该区审计局、区监察局等有关部门组成评标小组,采用综合评分法,即:评标小组通过开标、审标、询标和有关情况考察,对投标书及其投标人的审计人员资质、业绩、审计方案和审计费用四个部分进行分析、评议和综合评分。对于特殊性的重大项目,实行审计费用总量封顶,但须告知投标单位。同时,还要求中标单位在项目审计前向该区审计局交纳相应的质量廉政保证金,待项目完成后,由该区审计局实施考核,对考核不合格的,将要扣除一定的审计费用及质量廉政保证金。(鲁月霞 王海峰)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