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文成:审计给百亩久旱水田带来“甘雨”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2日】
【来源:浙江省文成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浙江省文成县审计局在下垟乡人民政府财政收支审计中,将支农项目补助资金的管理和使用作为审计的重点,发现县财政于2003年7月下拨至乡政府的桂竹村渠道维修资金3万元,至审计时仍未拨付给桂竹村。经了解,由于该乡领导和财务人员调动频繁,往往新官不理旧账,项目资金没有及时清理,此外,财政拨款的文件只下发到乡镇,桂竹村并不知情,久而久之就没有及时下拨到位。

    为了解项目情况,审计人员走访了桂竹村,该村是文成县最偏远最贫困的村庄之一。2001年依靠国家政策扶持,造田100多亩,使全村村民都能种上水稻,基本解决温饱问题。然而,2003年台风无情地冲毁稻田的生命线——水渠,使得全村的稻田长期处于干旱状态。该村又是集体经济“空壳村”,没有资金和能力进行维修,几年来,全村每年只能种10余亩的水稻。为兴修水渠,该村干部多方奔走也还没有结果,而县财政补助给该村的渠道维修资金却“沉睡”于乡政府长达6年之久,未及时有效地发挥作用。

    近日,该村村干部接到该乡政府的领款通知,滞留于乡政府的3万元渠道维修资金终于落实了。村委会主任说,有了这块资金,就可以购置维修材料,再加上村民自筹劳力,水渠今年就可修复,100亩水田就可种上水稻,村民的吃饭就有了保障。(徐文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