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审计能源可持续使用审计案例被世界审计组织采用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2日】
【来源:江苏省审计厅 江苏省徐州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江苏省审计厅上报省审计厅、南京市审计局、徐州市审计局等三家审计单位所总结的“能源可持续使用审计案例”被审计署翻译成英文,并被世界审计组织采用,公布在“世界审计组织”官方网站(http://www.wgea.org)上,填补了江苏省在国际审计获奖的空白,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去年底,该江苏省审计厅开展了“全省秸秆气化工程能源可持续使用效益审计调查项目”。省审计厅、南京市审计局、徐州市审计局等通过对所属市农村秸秆气化工程项目的资金筹集、建设情况、消耗秸秆情况、产出能源状况等进行专项审计调查,对项目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环境效益、能源效益等进行详细分析,评价项目的经济效性、效益性、效果性,分析项目利用过程中对缓解能源压力、节约资源、减少污染、促进环保等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同时揭露在建设过程中和使用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并提出相应的建议,为各市政府进一步推进农村开发和利用新能源工作提供最基础的、最真实的资料。

      各市审计调查报告得到所辖市政府领导的高度重视,各市市长和分管副市长分别作了重要批示,对审计提出的建议责成相关部门进行整改和落实,整改报告统一报省审计厅农业处。(郑义 姚念璞  赵慧慧 )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