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荆门市审计局领导班子把以身示范为第一标杆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2日】
【来源: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湖北省荆门市审计局领导班子认真研究新形势下抓发展的新特点、新规律,坚持求实务实落实,奋力创业创新创优,把“以身示范”作为第一标杆,大力践行“一线工作法”,坚持局领导在一线工作,问题在一线解决,成效在一线体现,有效提高了局党组的决策执行能力,改善了机关工作作风,密切了干群关系,推动了和谐机关建设。

    坚持干部在一线工作,就是要求局班子成员“下得去”,深入到情况比较复杂、问题比较突出、矛盾比较集中的审计项目中,抓重点、攻难点,帮助审计组解决困难,保证项目审计顺利实施。该局还建立了局领导与科室联系责任制,要求领导干部经常参与科室活动,听取工作汇报,指导科室工作。明确规定,局领导要参加编制年度计划调研,主持重大审计项目审前业务辅导,带队进点和出点,参加重点审计调查;坚持问题在一线解决,就是要求领导干部在一线及时发现问题,把问题和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时刻关注审计工作动态,帮助审计组理思路,抓重点、出主意、想办法,确保项目审计顺利实施;坚持成效在一线体现。通过鼓足干劲创造审计工作发展业绩,在推行“一线工作法”过程中,该局建立健全了“不看过程看结果、不看形式看实绩”的考核评价体系,广泛地调动了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和创造性。一是在审计项目上体现工作成效。要求一个项目必须有1—2个审计专报,从宏观角度,领导带头去思考;二是在审计整改落实上体现工作成效。对审计查出问题要积极帮被审计单位出主意,提建设性意见,抓整改落实。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近两年,这句话成了局班子践行的诺言。在去年领导干部述职会上,“班长”带头向群众简单讲述了十几件具体事情,以住的客套话都没有了,群众也听得轻松明白。

    他们还把“少说多做”作为一条纪律来落实,不仅表现在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上,而且表现在对重点、热点、难点领导率先垂范上。为扭转全市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发展不平衡的局面,局长亲自带领分管领导亲临创建工作较滞后基层审计机关,帮助出主意,想办法,拿规划,协调各方关系。通过不懈努力,全市各地审计精神文明建设都攀升了一个新的台阶。目前, 5个县级审计机关中全部荣获了省级以上文明单位称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