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市修订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部门职责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6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进一步明确经济责任审计工作联席会议各组成部门的职责,规范市级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领导,更好地发挥经济责任审计工作的作用,近日,安徽省淮南市结合联席会议各部门职能,重新修订了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部门职责。
    部门职责除了原有的纪检监察、组织人事和审计职责不变外,增加了市财政局、市农业委员会、市国资委等五个成员单位部门职责。市财政局主要对审计部门提出的要求被审计单位加强财政财务管理的意见、措施,进行督促整改;对被审计单位拒不执行审计部门依法作出的应当上缴的款项决定的,予以扣缴;协助审计机关解决经济责任审计所需经费。市农业委员会主要负责组织领导村级主要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工作;向市联席会议通报审计情况;对县区、乡镇开展的村级负责人经济责任审计情况进行监督、监查、指导,并进行情况汇总。市检察院主要对审计机关移送的违法案件线索进行调查,符合立案条件的立案查处,并向市联席会议通报查处情况;向市审计局通报被审计单位及其领导干部的有关情况。市国资委主要根据干部管理、监督工作的需要,提出市级国有企业任中经济责任审计对象初步名单,商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人事局、市审计局后,纳入下一年度市经济责任审计计划建议;根据干部监督工作的需要,确定管辖范围的国有企业年中经济责任审计对象,下达经济责任审计任务书;向市审计局通报被审计国有企业及其领导人员的有关情况;对审计部门提出的要求被审计国有企业加强管理的意见、措施,进行督促整改。市信访局主要向市联席会议通报群众上访涉及被审计单位及其领导干部的有关经济情况。(陶保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