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沂审计全力为工业发展振兴服务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1日】
【来源: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山东省临沂市审计局围绕该市提出的“着力改造提升八大传统支柱产业,着力培育三大高新技术产业,着力发展壮大20个产业集群,着力培植100家骨干企业”的目标任务要求,立足发挥审计职能作用,采取五项措施,全力为推动全市工业发展振兴搞好服务。

       一是监督工业调整振兴规划政策的贯彻落实。在重大建设项目、国有企业和经济责任审计中,关注和督促该市加快企业技术改造、推进各类企业协调发展、支持企业大力开拓市场、努力提升企业经营管理水平等工业振兴重点措施的落实。

       二是继续深化企业资产负债损益的审计和审计调查。揭露弄虚作假、偷逃税金、侵吞转移国有资产等行为,分析金融危机对工业企业的影响,评价企业资产质量、技改投入、自主创新、经营绩效等情况,促进企业改善管理,提高抵御风险能力,确保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三是围绕工业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新情况开展审计调查。重点反映企业改制、发展方式转变、现代企业制度完善、国有资产监管中的深层次问题,帮助企业狠抓节能减排,推动经济结构调整,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四是加大工业重点建设项目帮扶力度。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为目标,加大工业重点建设项目帮扶工作力度,积极为企业提供政策信息,促进企业用足用好国家和省市各项政策;及时帮助企业解决重点建设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建设项目顺利开展;加强指导管理,帮助企业完善制度,加强管理,依法经营,保持内部和谐稳定。同时,认真听取和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反映,为党政领导科学决策服务。

       五是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内审机构。加强对内部审计的指导监督,促进建立健全内审机构和相关制度。鼓励和支持各内审机构改进审计技术方法,强化内部控制、风险管理和公司治理审计,全面履行内审职责,确保企业健康运行和发展。(肖春凤)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