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慈溪:创新审计模式试行村级经济大额资金收付实时监控制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04日】
【来源:浙江省慈溪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为切实加强村级集体经济监管,及时了解村级集体经济资金的使用和流向,确保村级集体经济安全运行,杜绝腐败现象和有效保护村干部。浙江省慈溪市创新乡镇审计理念,在该市白沙路街道试行村级经济大额资金收付实时监控制新模式,原有传统事后审计前移为事前审计。由白沙路街道审计所与该市农村合作银行开展监管协作,对街道所属村级经济大额资金收付情况实施实时监控制,要求所有在该支行开户的村级经济发生2万元以上大额资金收付时,银行在第一时间内将收付资金情况以信息的形式发送到该街道审查监管人员手机上,审查村级财务收支及其有关经济活动的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依法进行事前、事中、事后全程监督。

    据悉,村级经济大额资金收付实时监控新模式实施一个多月来,该街道审查监管人员已累计收到、审查大额资金支付信息450余条,涉及金额9000余万元,并基本达到了预期目标。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