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高密市积极采纳审计建议切实加强村级补助资金管理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4日】
【来源:山东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高密市审计局对本市村级补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进行了审计调查,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对审计调查结果高度重视,针对挤占、挪用和截留资金,影响村工作正常运转、村干部工资发放、五保户供养等问题,采纳审计建议,采取措施督促整改,有效加强了资金管理和使用。
    规范了村级补助资金的拨付。财政部门指导各镇(街)设立了村级补助资金专户,按季度或半年一次将资金足额拨付到专户。各镇(街)进一步调整优化了分配方案,做到合理分配补助资金,并专户存储,明细到村。
    规范了村级补助资金的使用。规定补助资金首先用于保证村干部补贴、农村五保户供养、村正常办公经费等支出,确保资金专款专用。
    抓好村干部待遇的落实。由市财政每年拿出一定比例的村级补助资金,专项用于发放村干部的工作报酬。
    加强了对村级补助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财政、审计等部门强化对资金分配、管理和使用等各个环节的监督检查,制定处理处罚措施,严格责任追究制度。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