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昌县审计局积极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29日】
【来源:湖北省孝昌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入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和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按照全县治理“小金库”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湖北省孝昌县审计局认真部署、迅速行动,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的重大现实意义。及时组织全体审计人员认真学习领会这次全国范围内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的范围、内容、方法和步骤,使全体审计干部进一步明确“小金库”的存在是诱发和滋生一系列腐败现象,是妨碍经济健康发展、影响社会稳定、危害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毒瘤。
    坚持把治理“小金库”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当前各项审计项目,严肃查处和纠正各种形式的“小金库”。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审计机关的部署,积极同纪检、监察、财政联合参与治理“小金库”的各项重点检查,注重加强对审计情况的综合分析,提出审计建议,促进健全制度,堵塞漏洞,巩固和深化治理成果。同时,加强与有关部门的密切配合,加大治理力度,及时掌握和通报“小金库”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审计中发现的重大问题与案件线索,形成整体监督合力。
    坚持标本兼治,纠建并举,认真开展自查自纠。局党组明确提出,审计部门是经济监督部门,又是这次清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牵头单位,因此,要在清理“小金库”过程中起模范带头作用。根据统一安排,认真开展自查,摸清底数,全面覆盖,做到如实上报,及时纠正,不走过场,对发现的审计机关自身的问题,严格按有关政策规定处理,并制定整改措施,建立和完善防治“小金库”的长效机制。
    公布举报电话,拓宽群众监督渠道,认真做好来访举报。按照《意见》要求,设立举报信箱,公布举报电话,对群众举报线索比较具体、社会反响集中的单位和部门将实施重点检查,积极做好政策宣传和思想发动工作,支持鼓励群众举报、群众监督,努力营造良好的治理工作氛围。
    目前,在当地党委政府的统一领导下,该县专项治理“小金库”检查工作已全面启动。被检查单位根据通知要求,已基本完成自查自纠阶段的工作,以县审计局牵头的联合检查组正准备奔赴被检查单位实施专项检查,对治理工作中走过场的部门和单位将给予通报批评;对违反规定私设“小金库”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给予行政处罚,并依纪依法追究责任。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