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市审计局首次采取公开招标方式选择中介机构参与重点建设项目审计
【发布时间:2009年06月30日】
【来源:山东省济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审计局为进一步加强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审计监督力度,有效利用社会审计资源,缓解任务重与力量不足的矛盾,提高审计效率、保证审计质量,首次采取公开招标的方式,择优选择中介机构参与政府投资重点项目审计。
    该局通过政府采购中心对曲阜孔子文化会展中心竣工决算等政府投资审计项目的参与单位面向全国公开招标。近50家社会中介机构参加了投标竞争,其中有11家社会中介机构投标竞争曲阜孔子文化会展中心竣工决算审计项目的造价咨询服务。市政府采购中心从省外专家库中随机抽选部分专家组成评标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投标人的综合实力、社会信誉、投标报价等方面进行评定打分,最终择优确定了上海东方投资监理有限公司为曲阜孔子文化会展中心项目的工程造价咨询服务机构,初步选定16家社会中介机构入围跟踪审计项目的定点服务。对入围的16家社会中介机构还要通过法定程序最终确定参与跟踪审计的单位。
    为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约束和管理,确保审计质量,该局还采取了由政府采购中心、审计部门、中标机构及建设单位四方共同签订合同的方式,对审计内容、审计期限、审计质量、人员配置、工作要求、审计监督及相关的奖罚措施等进行了严格的约定。审计部门将通过随机抽查和跟踪检查的方式,对中介机构履行职责情况进行监督。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