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孝感市审计局积极开展“小金库”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09日】
【来源: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六月以来,湖北省孝感市审计局根据《孝感市关于在全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的精神,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一、高度重视,认真开展动员部署。在全市“小金库”专项治理动员会以后,该局迅速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小金库”专项治理小组,由一名副局长负责对外协调,相关业务科室具体负责,形成一把手负总责,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该局还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领会文件精神,学习相关政策法规,为随后开展的专项治理工作打下基础。不断加大宣传力度,支持群众监督,鼓励群众举报,为治理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   
    二、措施有力,顺利完成自查自纠。在完成治理工作的动员和部署后,该局认真开展了自查工作,由局“小金库”专项治理小组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责任,进行调查摸底,填报《自查报告表》,并如实上报,做到不走过场、全面覆盖。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加以纠正,予以落实,充分发挥该局作为“小金库”治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表率作用。
    三、稳步推进,参与重点检查。进入重点检查阶段后,该局一方面按照“小金库”专项治理实施方案的要求和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积极参与治理“小金库”的各项工作,特别是组织实施的重点检查任务,加强与纪委、监察、财政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加大治理力度,保证实施办法各项要求的贯彻落实。另一方面,结合自身工作,将治理“小金库”作为审计监督的重要内容,坚决查处和纠正各种形式的“小金库”。加强对审计情况的综合分析,切实发挥审计免疫系统功能,提出合理化建议,在制度层面上实现源头控制、堵塞漏洞,力求专项治理成果最大化。(李斌)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