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市审计局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加强机关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0日】
【来源:辽宁省本溪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辽宁省本溪市审计局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着重采取多种形式加强党支部书记学习培训,提高党支部书记的党建工作能力,以实际行动推动“抓作风促党建”活动的深入开展,进一步改进了机关工作作风,  增强了服务于科学发展的意识。

    一是结合审计工作,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提高调研工作能力。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结合开展“党政机关下基层、党员干部进万家”和帮扶企业活动,组织机关党支部书记到农村、企业和被审计单位广泛开展调查研究,撰写了4份调研报告、5份审计调查报告。通过调研了解和掌握了部分企业经济发展的具体情况,对审计工作如何围绕经济建设服务起到了指导作用。促进了“抓作风促党建”活动的开展。

    二是采取多种形式,搞好学习培训,提高组织工作能力。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机关党委注重抓好党支部书记的学习培训,每次学习前都组织党支部书记先学一步,采取集中培训或是以会代训的形式学习培训;组织党支部书记进行专题培训;请市直机关工委领导专题讲座,组织进行学习体会交流等,提高党支部书记组织学习、讨论和开展活动的能力。市局先后组织3次培训,1次学习体会交流,对学习实践活动起到了推动作用。       

    三是走出去参观学习,在实践中接受教育,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在学习中,既注重讨论交流,又注重到实践中学习受教育。机关党委组织党支部书记深入到辽宁(本溪)药业基地实地参观学习,全面了解药业基地的建设和生产情况,充分认识“三大结构” 调整的战略意义,增强了履行审计职责和“服务企业保增长”的信心和决心。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