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积极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7月10日】
【来源: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上海市卢湾区审计局根据《关于印发<关于在本市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积极开展“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健全机构。在区委、区政府领导下,实行分级负责、分口把关。加强与纪委、监察、财政等部门的联系和沟通,及时了解和把握全区治理工作动态,实现 “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信息互通,资源共享。通过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平台研究制定政策和治理措施,协调解决重要问题,做到明确分工,强化责任,为顺利开展治理工作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二、精心组织实施,周密部署。一是反复研讨,制定治理工作方案。强调治理工作原则,明确范围和内容,细化方法步骤,为扎实做好全区治理工作奠定基础。二是深入宣传动员。召开动员大会,并通过区级媒体深入宣传,专题介绍关于“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的文件精神、政策规定以及现行有关查处“小金库”的定性依据和处理处罚法规,及时答疑解惑。三是按科室分解落实任务,结合已有审计项目,审计过程中重点关注“小金库”专项治理工作。

    三、开展自查自纠,落实举报。认真开展自查工作,通过把牢思想教育、制度建设和落实执行三道关口,我局制度建设健全、资金管理规范,没有私设“小金库”等违反财经纪律的情况发生。截止至6月20日,我区党政机关和事业单位228家全部提交自查报告,自查率为100%,违纪单位户数为零。同时,建立举报登记和查处督办制度,指定专人落实,做到件件有落实,并接受群众举报监督。(张颖妍)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