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青岛市人大要求切实抓好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0日】
【来源:山东省青岛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山东省青岛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专门听取并审议了该市200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充分肯定了预算执行审计工作,认为审计部门进一步依法加大审计力度,突出审计重点,注重从体制、机制和制度上查找揭露问题,为保障财政资金安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发挥了重要作用。市人大常委会同时对今年审计报告内容所作的改进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今年的报告较以往相比,更加公开透明和全面具体,更加敢于揭露突出问题,特别是对权利部门问题的揭露,体现了审计部门对市委、市人大和全市人民负责的精神和勇气,是一个求真务实、负责任的报告。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就继续加强审计监督,切实抓好查出问题的整改,对审计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对涉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经济社会重大事项要深化监督,切实保障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大力实施绩效审计,特别要加大对政府投资项目的全面审计,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要及时揭露,依法严肃查处,促进加强建设项目管理,有效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三是对这次审计查出的问题,审计部门要督促有关部门抓紧整改,年底前向市人大常委会作出整改情况的报告,对那些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要逐项作出具体说明。在督促加强整改的同时,还要认真总结经验,加强情况分析,摸索规律,完善制度,从根本上建立健全责任追究的长效机制,充分发挥审计的建设性作用和宏观服务作用。(周  浩)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