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长沙市审计局出台业务控制规定完善“三分离”模式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4日】
【来源: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推行和完善计划、查证执行、审理“三分离”审计管理新模式,湖南省长沙市审计局日前出台了《审计业务控制规定》。该规定分11章共计4万余字,全面归纳总结了该局近年来探索审计“三分离”的做法,并学习借鉴了部分审计机关在创新审计管理模式方面的先进经验,内容上按照审计工作流程对项目计划管理、项目实施控制、项目复核审理、审计执行管理、审计结果运用、信息安全与保密、审计档案管理、审计复议与诉讼等八项工作的程序和要求做出了详细规定,并明确了控制责任与过错责任追究办法。该规定作为审计业务综合管理制度,既为审计人员提供了科学的审计业务操作规程,又对整个审计工作起到了统筹协调管理作用,必将再次全面提升该局审计效能。

    据悉,该局实行审计“三分离”管理新模式三年以来,做到了审计计划分类管理科学合理、审计查证周密细致有序可循,审理工作依法依规宽严有度,有效地防范了审计风险,提高了审计质量和水平。(刘华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