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德州市审计局强化措施着力解决工作人员“慢作为”问题提高工作效率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5日】
【来源: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最近,山东省德州市审计局认真贯彻市委、市政府两办《关于解决机关工作人员“慢作为”问题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的意见》和《关于印发<德州市机关岗位责任制度>等六项制度的通知》文件精神,专门召开局长办公会和全体人员会议,对建立健全机关岗位责任、服务承诺、首问负责等各项制度,提高审计工作效率和质量,进行研究部署,并出台了《德州市审计局关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六项制度解决机关工作人员“慢作为”问题提高工作效率的实施意见》。
    
    该局在《意见》中提出,要通过修订完善有关制度、争创机关服务品牌等六项具体工作,使全局的工作效率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转变,履职能力明显增强,对被审计对象的监督服务明显改进,机关形象进一步提升,更好地发挥审计在维护财经秩序、服务宏观决策、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的职能作用,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意见》还结合本局实际,对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办文件精神的具体措施、目标要求、工作标准、责任单位、完成时限、督查落实等作了明确规定。
    
    一是修订完善机关岗位责任制。按照编制部门核准的“三定”方案,制定岗位责任制度,明确各科室、每个工作人员的岗位责任,细化工作任务、职责范围、工作标准,对所有工作人员的职责、权限、责任和奖惩等作出明确具体规定,做到任务到人、权限到人、责任到人。二是修订完善机关服务承诺制度。严格遵循“依法、诚信、公开、高效、便民”的原则,以提高审计工作水平、工作效率和被审计对象满意度为目标,根据职权范围,工作职责,将局机关服务承诺的内容、程序、时限以及标准等事项进行重新梳理和修订完善。三是实行首问责任制。四是实行审计项目限时办结制。制订《德州市审计项目限时制管理规定》,区别不同审计项目,在保证审计质量,不违背法定程序的前提下,规定完成时限,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审计成本。五是建立绩效考评制度。修订完善局机关考评制度和科室、机关人员业绩档案,建立科学、量化、操作性强的绩效考评办法。六是争创德州审计机关服务品牌。通过确定品牌名称、制作品牌标识和印制审计精神理念手册等一系列品牌创建活动,提升机关效能和文明程度,带动机关全面建设,激发审计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增强做好审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王力同 李晓雷)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