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丰县审计局实行审计纪律监督员制度恳请社会监督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28日】
【来源:江苏省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26日下午,江苏省丰县审计局邀请县政协及县金融、财税、商业、供销、粮食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在县人大会议室举行了审计纪律执行情况征求意见和接受监督座谈会。由此,正式启动了该县审计机关审计纪律社会监督员制度。

    座谈中,县审计局介绍了审计人员执行廉政规定和审计纪律的重要性、必要性、紧迫性。重点介绍了审计纪律的主要范围:审计人员审计前是否向被审计单位送交并在单位公开张贴《审计公示》、《审计公开信》和《审计“十不准”纪律》;审计人员在审计期间有无参加被审计单位安排的宴请、旅游、娱乐和联欢等活动;审计人员有无使用被审单位的交通工具、通讯工具等办理与审计工作无关的事项;审计人员有无占有、借用被审的单位财物等;审计人员有无接受被单位的补助、补贴、加班费、纪念品、礼品、礼金、有价证券及其它超值服务等;审计人员有无借用被审单位的资金或在被审单位报销费用;审计人员有无向被审单位提出与审计工作无关的要求;审计人员是否隐瞒或擅自处理审计查出的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审计人员是否还有应查没查的问题或事项;审计人员有无泄露被审单位的商业秘密等。

    该局恳请各审计纪律监督员关注审计工作,监督审计行为,对于违反以上审计纪律的审计人员,通过“审计110”监督举报电话、“审计110”监督举报电子信箱或通过书面写信的方式,随时向审计局综合监察室反映。同时还希望审计纪律监督员对此广泛宣传,从而引起和带动社会各界对审计的关注,对审计人员的监督。

    会上还发放了载有“审计110”监督举报电话、“审计110”监督举报信箱和书面写信详细地址的《审计监督公开信》,发放了载有审计纪律主要内容的审计监督反馈卡。

    该局将定期不定期的邀请各被审计单位、执法执纪部门、经济管理部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社会其他人士,作为审计纪律监督员,举行座谈会,开展宣传和征求意见活动。审计纪律监督员实行动态灵活聘用的方式,一次聘用长期有效,原则上每季度增聘一批,滚动发展壮大队伍。这样能有更多的单位和人员接受审计宣传,参与审计纪律监督,有利于形成更广泛的审计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体系和社会氛围。 (杨登云)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