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蒙阴县人大常委会高度评价2008年度预算执行审计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31日】
【来源:山东省蒙阴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8月26日,山东省蒙阴县第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听取了县审计局局长刘德兴受县政府委托所作的《关于2008年度县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县人大常委会对审计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大家普遍认为,今年的《审计报告》有特点、有亮点,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反映问题真实可靠,评价分析问题客观公正,提出的意见积极可行。

    针对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的问题及如何抓好审计整改,经审议,县人大常委会提出了三条意见和建议,即:一是要进一步加大审计力度,提高监督实效。县政府要进一步加强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支持审计部门依法审计,不断提高审计工作的公开性和透明度。审计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审计监督力度,在做好预算执行和财政收支审计工作的同时,特别要加大对重点部门、重点专项资金的审计查处力度,维护财经秩序;二是要切实加强专项资金监管,提高资金使用效益。要重点加强对各种专项资金、政府投资项目资金使用情况的监督,建立健全跟踪问效和绩效评价制度,不断改进和完善方式、方法,提高对专项资金监督管理的规范性和实效性;三是要强化责任追究,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县政府及财政、审计、监察等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督促被审计单位认真执行审计决定,纠正存在问题。要在明确责任对象的基础上,依法依纪实行责任追究,并公布处理结果。要从体制和机制上推进改革,研究改进措施,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从根本上杜绝类似问题的重复发生,年底前将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向人大常委会汇报。(李明 包西明)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