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审计厅强化授权审计项目的规范运作
【发布时间:2009年08月31日】
【来源:河北省审计厅】
字号:【大】 【中】 【小】
    
    为进一步落实温家宝总理提出的“财政资金运用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要求,减少审计空白点和盲区,河北省审计厅最近进一步整合系统审计资源,发挥省市县三级审计机关的监督合力,今年向全省10个设区市授权了20个审计项目,涉及一些重点建设投资项目和多年未进行财务收支审计的部门单位,要求在对被审计单位财务收支真实、合法及效益情况进行全面审计的基础上,重点关注重大政策措施的贯彻落实情况,揭示被审计单位内部管理及体制、机制上的问题,揭露和查处违背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国有资产流失及重大决策失误等违法违规问题。
    为确保授权审计工作规范运作,保证审计质量和工作实效,河北省审计厅按照厅机关各业务处职责范围,将相关业务处室作为责任人,依据审计项目质量控制准则要求,加强对授权审计项目的业务指导和跟踪检查,重点关注审计处理处罚的法规依据是否合理,处理处罚标准尺度是否得当,严把授权审计单位(项目)的审计方案、审计决定、审计报告等文书的审核关,全面负责20个授权项目的审计质量,保证授权审计项目的审计质量和审计效果。同时,河北省审计厅对所有授权审计项目实行情况报告制度,及时、全面掌握授权审计项目的组织实施情况、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和处理处罚情况。(刘颖)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