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东台:采纳审计建议实行医疗保险定点机构信用等级评定制度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2日】
【来源: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东台市审计局在医保资金延伸审计中发现,不同的医保定点机构在自我管理、协议履行以及医疗服务等方面,都存在着较大的差异,“一刀切”的管理办法已经产生了不利影响,为此专门提出了等级评定、分类管理的审计建议,得到了市医保办的积极响应。

    日前,该办制定出台了《东台市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信用等级评定管理办法》等两个文件。办法明确,医疗定点机构等级评定将从自律管理、协议履行、公众信誉、年度考核四个方面,采用百分制计算得分,评出“AAA”、“AA”、“A”三个信用等级。市医保办将对不同等级的定点机构实行分类监管,对其在履行协议、提供医疗服务中的信用信息进行跟踪记录,建立信用档案数据库,并向社会公众提供查询服务,接受群众监督。

    两个文件的出台进一步强化了医保定点机构自我管理、严格履行协议、规范服务行为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对切实维护参保人员的基本医疗保险权益起到了一定的保障作用。( 陈国平   陈芳敏)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