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焦作市政府高度重视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2日】
【来源:河南省焦作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河南省焦作市政府高度重视2008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日前,常务副市长赵海燕作出批示,要求对审计查出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确保整改到位。8月13日,市政府第八次常务会议专门听取了关于预算执行审计工作报告的汇报,孙立坤市长明确要求市直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审计整改工作,对发现的问题既要分析原因,认真纠正,又要举一反三,健全完善相关制度,防止屡查屡犯,对严重违纪违规问题要移交相关部门严肃处理,市政府将在适当时候召开专门会议,听取各责任单位整改情况汇报。目前,相关单位积极整改审计发现的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同时,财政及有关部门根据审计建议从四个方面改进预算管理。

    加强收入管理,做到应收尽收。税务部门加强税收征管,防止“跑冒滴漏”;财政部门加强预算外资金管理,做到应收尽收;国有资产管理部门加强对国有资产收益的管理,保证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改进预算编制,增强预算科学性。改进预算收支的测算方法,提高预算编制的预见性;积极推进部门预算向社会公开,进一步提高预算的透明度;不断改进预算编制方法、技术,提高预算的准确性。

    强化预算执行,统筹财政资金使用。进一步加强和规范部门预算执行,强化预算刚性约束,严格按进度执行预算,及时拨付资金,增强预算执行的均衡性,降低财政支出的波动幅度,防止财政资金闲置和大量沉淀,使有限的财政资金发挥更大的作用。

    加强项目管理,提高资金使用效益。严格按照“十个百分之百”的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投资建设项目管理,建立健全建设、施工、监理制约机制,加强招投标、工程现场及合同管理,加大工程成本控制和质量监督力度,提高财政建设资金使用效益。(许全军  谢晨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