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福州鼓楼区政府重视“同级审”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3日】
【来源:福建省福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福建省福州市鼓楼区政府高度重视2008年预算执行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工作,对审计反映的因体制机制不完善、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而造成的问题从不同方面进行整改落实。

    一方面通过建章立制,加强管理。针对审计反映街镇未实行预算管理造成行政成本较区直部门偏高的问题,区政府出台了《关于街镇财政资金推行国库集中支付改革实施方案》和《关于进一步完善街镇财政管理体制的意见》,街镇资金从2009年起全部纳入国库支付系统管理,区财政按照“编制街镇预算,账户统设,资金统调,集中收付,采购统办,票据统管”的模式,直接管理并监督街镇财政收支,强化预算约束。

    另一方面是理顺关系,健全管理。针对审计反映某部门无编制人员且未安排人员及工作经费,造成经费支出挪用了专项资金的问题,经区委和区政府研究决定于2009年开始,财政按固定标准安排该部门现有的临时人员经费,从源头上解决挪用专项资金问题。最近,区审计局对“同级审”整改情况进行跟踪检查,结果表明在政府的重视下,各有关单位积极采取措施按审计意见认真纠正问题,整改情况良好,截止2009年5月底整改率达93%。(黄一琴)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