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余庆县审计局以制度建设强化内部管理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07日】
【来源: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日,贵州省余庆县审计局以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从建立完善制度、创新机制入手,制定完善了《余庆县审计局机关内部管理规章制度汇编》,将单位的人、财、物严格以制度来管理、以制度来约束、以制度来促进。

    该《制度汇编》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涉及面广。共分为行政管理类、业务管理类和综合管理类等三大类,包括党风廉政、岗位考核、政务公开、效能建设、内务管理、业务管理、财务管理等68项制度,8万2千多字,从审计人员的日常工作行为到日常管理都作了详细规定。二是可操作性强。在制定各项制度时,充分考虑制度的可操作性,切实做到纳入《制度汇编》中的所有制度都能够操作,不能够执行或不具有操作性的就不纳入,使每一项制度都可以严格执行操作。三是程序更加规范。规定在请销假、财务管理、车辆管理等方面必须严格报批程序,严格审核把关,对未按程序办理的事项一律不予报批。四是体现了以人为本观念。《制度汇编》中的每一项制度,都是本着从严、从实、从细和重大事项共同决策的原则,多次召开局党组专题会议和全部干部职工会议,广泛征求全体干部职工、退休干部和审计服务对象等的意见建议。

    此《制度汇编》颁布后,该局党组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牢牢把握制度要求,理解制度内容,严格遵守和执行,形成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高效率高质量办事的良好风气,把加强机关内部管理作为余庆审计工作的又一大亮点,努力推动余庆审计事业科学发展,切实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服好务。(唐  飞)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