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市审计局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资金审计监督的意见》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4日】
【来源: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充分发挥审计监督的作用,切实保障民生工程顺利实施,近日,安徽省淮南市审计局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民生工程资金审计监督的意见》,为民生工程全程护航。

    意见指出,民生工程是国家“扩内需、保增长、调结构、重民生”宏观调控政策的重要内容,全市各级审计机关要坚持从构建和谐社会的大局出发,在把握人民群众需求的基础上突出民生重点,进一步加强对公共财政、公共服务、公共管理、公共环境和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重大事项的审计监督。

    意见强调,民生工程资金的审计监督要明确内容,突出重点、全面实施。一要谋划民生审计。围绕“全面审计、突出重点”的原则,逐步将民生工程资金审计的各项任务纳入年度项目计划,安排审计力量开展民生审计工作。二要强化资金监督。进一步加强对民生工程资金筹集、管理和使用情况的审计,严防发生挤占、挪用、滞留以及虚报冒领等行为,保障民生工程资金真正惠及广大群众。三要保障工程质量。通过联合跟踪审计、委托审计、独立审计等多种方式,确保民生工程项目得到全面审计,切实保障工程建设质量,维护群众利益。四要发挥建设性作用。加强对项目资金使用效益情况的评估,促进提高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密切关注制度建设、机制运行等方面的情况,针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和苗头性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各项制度的进一步完善和管理水平的进一步提高。

    意见要求,全市审计机关要切实加强领导,密切与民生工程牵头责任部门的沟通配合,进一步健全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的领导机构,加强队伍建设;整合审计资源,提高审计效率,探索审计方式;加大整改力度,对各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纪行为,依据审计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严肃处理,同时,继续坚持审计信息公开制度,依据审计结果公告的有关规定向社会公布民生工程资金审计结果,切实保障民生工程顺利进行。( 崔燕)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