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遂川县审计局“三个结合”加强机关作风建设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5日】
【来源:江西省遂川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近年来,江西省遂川县审计局坚持“三个结合”,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有力地促进了机关作风的好转,促进了审计工作各项任务的完成。该局已连续三年在全县作风评议中名列第一名。

    坚持把作风建设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相结合。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加强审计队伍工作作风、思想作风、学习作风、生活作风建设,开展了“走进群众听民声、走进实际解难题、走进基层办实事”为内容的“三走进”活动,让审计干部深入基础察民情、体民忧、解民困,帮助部分贫困村和贫困群众解决了一批实际困难。同时,广泛征求群众对审计干部在作风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发放征求意见函150份,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逐条进行整改。

    坚持把作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全局人员观看反腐倡廉警示片,开展“重走红军路、重温入党词”等革命传统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不断提高廉洁自律,加强依法从审的自觉性。

    坚持把作风建设与机关效能建设相结合。通过开展“机关效能年”活动,促进机关作风的改进。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各项管理制度,以制度创新引领审计创新,推动审计工作健康发展。今年,该局相继出台了《县审计局“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实施细则》、《县审计局审计回访实施办法》、《县审计局关于审计组自报执行廉政纪律情况的规定》等制度,以制度规定行为,强化管理,促进良好作风的形成。( 王南生)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