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丰都:审计建议催生县管干部离任工作交接办法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5日】
【来源: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重庆市丰都县审计局针对该县某镇在整改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任期经济责任审计中指出的“一离任者个人借款”问题时相当被动,无法及时整改到位的情况,提出了制定领导干部离任经济事项交接办法,确保离任交接的规范化、制度化,保持接任干部和单位工作的延续性的审计建议,受到了该县县委领导的高度重视,并责成相关部门认真落实。经过一段时间的深入调研、探索建立和各方征求意见,近日,该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县审计局联合出台了《丰都县县管干部离任工作交接办法》,从六方面规范了县管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对交接对象、交接内容、交接时限、交接程序、交接责任和交接纪律等作出了明确规定,进一步加强了对领导干部的监督和管理,促进了领导干部勤政廉政。

    主管工作交接。包括单位人员基本情况、工作职能和要求、总体思路、主要工作安排,工作进度、取得的效果,存在的问题,对今后工作的设想和建议,使工作具有延续性。

    资产交接。包括单位资产,财政财务、预算外资金、各项专项资金的收支节余,固定基金和事业基金积累、固定资产等内容,个人涉及的资产,包括任职期间因工作需要购买的各种设备及由本人经手管理的现金、有价证券、票据、文物等,使接任领导对单位财务状况做到心中有数。

    工程建设情况交接。包括任期内工程项目的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招投标文件、工程概(预)算及其调整、变更、工程价款结算、工程决算、工程竣工验收等与工程项目相关的书面材料,保证了工程建设资料的完整性。

    债权债务情况交接。包括尚未收取的各种收益、未入账的各项收入及捐赠,借入款项利息清算、各种应付款项、应缴未缴款项等,使债权债务得到及时清理。

    经济事项情况交接。包括任期内未完诉讼、对外投资、担保、抵押、承包、租赁,招商引资执行情况等,保证了经济发展持续性。

    文件资料交接。包括本单位中长规划、年度计划和总结、工作文件、重要请求报告,各种业务书籍、重要文件,有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等,保证了重要文件资料的保密性。(赵海林)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