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登封市“三大班子”同抓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16日】
【来源:河南省登封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日前,河南省登封市审计局局长郑炎华受市政府委托向人大常委会作了《2008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情况报告》,委员们针对报告中反映的白条底库、公款私借、截留财政资金、采购政策执行不力等10大类问题,要求市政府尽快出台整改措施,完善有关规章制度,依法依纪处理有关违法违纪单位和个人,并在10月底将整改情况向市人大常委会做专题汇报。

    市人大常委会对审计查出问题的强烈关注,引起登封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市政府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要求,迅即召开了市长办公会,专题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进行了研究,并分类提出了处理办法。市长郑福林在会议上要求,要尽快筹备召开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专题会议,对审计整改工作要分解任务、明确时限、落实措施、落实责任,确保整改工作取得扎实效果。

    市长办公会召开后,登封市委又于近日召开常委会,听取了审计局对审计查出问题的分类处理意见,市委书记王福松在会议上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王福松要求,市委督查室要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督查工作,对不积极、不主动整改的单位,要严肃追究主要领导责任,对涉嫌违纪人员要移送纪检部门查处,对涉嫌违法人员要移交司法部门处理。同时有关部门要尽快拿出《登封市审计结果运用办法》,以市委、市政府名义联合发文,使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工作走向制度化、规范化。

    “三大班子”共同督促审计查出问题的整改,在登封市引起较大反响,目前各有关单位已制定16项相关的管理制度和办法,已追缴税收300万元,其余问题正在紧张的整改之中。(李朝选)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