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鹤峰县审计局建立四项机制筑牢四道“防线”树廉政形象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2日】
【来源: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湖北省鹤峰县审计局始终注重加强队伍廉政建设,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制度机制,筑牢了廉政防线,树立起了清政廉洁的良好形象,该局连续五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党风廉政先进单位。

    建立专项教育机制,筑牢思想防线。该局坚持每年开展2次以上党风廉政和警示教育。把好思想入口关,上好新进人员第一课,做事先做人,打铁先得本身硬的廉政教育,教育新进人员从步入审计机关开始就筑牢廉洁从审的思想防线。

    建立约束机制,筑牢制度防线。该局抓廉政建设注重制度建设发挥制度的约束功能,用制度约束和规范审计人员行为。先后建立和完善了廉政承诺制度、审计人员廉政纪律“十不准”、党风廉政责任制、述职述廉制度以及从严治家的规定。建全的制度和严格的管理,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机制保障,筑牢了制度“防线”。

    建立过错追究机制,筑牢责任“防线”。为确保廉洁从审,提高审计质量防范审计风险,该局建立了一把手负总责,分级层层负责的责任机制。即:审计人员对审计组长负责,审计组长对股长负责,股长对分管领导负责,分管领导为一把手负责,做到层层有责任,人人有责任。并建立了违反廉政纪律责任追究,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

    建立动态检查机制,筑牢监督“防线”。该局注重加强内部管理,狠抓各项制度措施的落实。建立起了定期和不定期的跟踪回访制度,发现苗头及时引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不手软,使全体审计人员置于内部和外部的有效监督之下。必要的跟踪检查,有效的严格管理机制,筑牢了监督“防线”。( 唐递成)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