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河县审计局“四项举措”力促审计信息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4日】
【来源:山东商河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来,山东省商河县审计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大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力度,推进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发展,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加强领导,上下联动。专门成立了审计信息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对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进行经常性的指导。局长亲自挂帅担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亲自抓,办公室具体组织,各业务科室具体落实。局领导与干部职工人人动手写信息,形成了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
    二是奖惩到位,责任到人。实行审计信息宣传工作目标责任制,全局所有干部职工都有信息上报及采用指标任务,且目标到科,责任到人,并实行明确的奖惩制度,及时奖惩,阳光操作。通过严格实行奖惩制度,有效激发了干部职工参与信息宣传的积极性,调动了干部职工开展信息宣传的工作热情。
    三是全面跟踪,拓展渠道。信息渠道由原来“信息跟着项目走”拓展到审计工作的全方位,即对审计工作任务、审计工作质量、思想政治工作、文明创建活动、业务学习、遵纪守法、廉政建设、基础工作等都要有相关信息报送。同时,该局注意审计信息的社会效果,既宣传审计,又让社会了解审计,着力于提高审计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
    四是注重培训,提高素质。通过信息交流座谈会、信息质量点评会、典型发言等多种方式,开展系统化、经常化的审计信息知识业务培训,并加强对审计信息人员素质的培养,不断增强信息宣传人员的理解能力、思维能力以及观察力、注意力和想象力,全面提高信息宣传人员综合素质,为提高审计信息宣传工作质量奠定扎实的基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