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十堰市审计局以“四进”活动学习四中全会精神增强执政能力
【发布时间:2009年09月25日】
【来源: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 】
字号:【大】 【中】 【小】
    
    连日来,湖北省十堰市审计局通过报刊、电视、广播、网络等形式认真学习讨论四中全会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和迎接祖国六十岁华诞为契机,结合审计机关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掀起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高潮。

    在认真研究讨论的基础上,该局党组决定,将通过开展政治修养进班子、改革创新进班子、民主团结进班子、工作作风进班子的“四进”活动,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切实转化成成学习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的自觉行动,从而加强审计机关的执政能力建设。

    ——坚持政治修养进班子,提高领导干部执行力。要始终把加强政治修养作为领导班子建设的核心和灵魂,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要继续深入学习实践活动,不断强化政治意识;要严格落实党组中心组学习日制度,不断提高政策理论水平;要以开展“能力建设年”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执行能力。要始终把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情况,作为检验领导班子执政能力的重要手段。通过强化领导干部执行落实意识、岗位责任意识、能力席位意识,积极倡导不讲条件、不找借口、不打折扣、马上就办的执行作风,使领导干部执行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坚持改革创新进班子,提高领导干部创造力。衡量一个班子的领导能力和水平,关键就看一个单位能否实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创新发展。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领导班子的自身建设,通过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工作创新,激发领导干部的强大的创造力,从而加强审计机关的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要大胆实施品牌战略,不断丰富和拓展十堰审计“三大品牌”、“五张名牌”内涵,提升品牌境界,增强生命活力,从而上升到一个制度创新的水平,形成推动审计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要继续在实践中丰富“网授+面授”培训,审计情况“四级通报”制度,审计管理“五步棋”,审计项目“一拖三”工作法等单项品牌,从而实现审计工作“一项一特色”。

    ——坚持民主团结进班子,提高领导干部凝聚力。要注重强化领导干部的团结协作,提倡“思想感情上合心,完成任务上合力,重大问题上合拍”,领导干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讲大局、讲民主、团结一心干实事的和谐氛围,确保领导班子整体功能的发挥;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强化民主团结意识;要顾全大局统筹兼顾,强化组织纪律意识;要注重领导艺术,着力解决基层实际困难。做到“三到场”,即职工生病住院到场看望,职工红白喜事到场张罗,老干部和困难职工逢年过节到场慰问。

    ——坚持良好作风进班子,提高领导干部公信力。要把作风建设作为一个永恒课题,从主要领导严起,从具体事入手,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要集中教育“六查六看”,不断培育新作风。即:查思想,看是否萎靡不振、不思进取;查学习,看是否一知半解、不懂装懂;查效能,看是否推诿扯皮、办事拖拉;查纪律,看是否自由散漫、以审谋私;查作风,看是否态度粗暴、盛气凌人;查执法,看是否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要身体力行“五个管住”,不断展示新现象。即:管住自己的“心”,不起贪欲;管住自己的“嘴”,不乱表态,不大吃大喝;管住自己的“手”,不乱批条子、不乱拿乱要;管住自己的“腿”,不参加用公款报销的一切公共娱乐活动场所;管住自己的“人”,不为人情所累,不为自己的部下、家属谋取私利。要警钟长鸣“八条禁令”,不断倡导新风尚。以审计署新“八不准”为准绳,禁止使用被审计单位办公用品、电话、车辆,禁止在被审计单位住宿、用餐,切断与被审计单位的经济联系。(罗言)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