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三河市审计局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法制宣传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6日】
【来源:河北省三河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为了营造良好的审计执法外部环境,进一步增强被审计单位依法理财、依法用财、加强管理的自觉性,增进社会对审计的支持和了解,河北省三河市审计局利用多种形式开展法制宣传。

    采取邮寄、审前送法等方式。积极向所有属于审计机关审计监督的单位赠送审计法、财政违法行为处罚处分条例等法律法规,赠送的对象主要包括各单位一把手、主管财务工作的领导和财务管理人员,把工作做在平时,积极营造法制环境。

    采取与审计工作同步进行的方式。在开展审计工作的同时,对被审计单位进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加深被审计单位的理解,提高其依法理财、依法用财意识,推进机关财务工作规范化、法制化。

    采取举办晚会专场宣传的方式。以“审计之歌”彩色周末文艺演出活动为载体,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的同时,向社会群众介绍审计机关职责和审计法律法规,增进群众对审计工作的了解和支持。

    采取开展专项活动宣传的方式。以“五五”普法活动和“12•4”法制宣传日为契机,向群众发放法制宣传资料进行普法宣传,提高群众守法用法意识,增强群众法制观念。(刘利宝 张金鸿)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