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灌南:财政采纳审计建议对非税征收实行精细化管理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6日】
【来源:江苏省灌南县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江苏省灌南县审计局在连续几年的预算执行审计中,发现全县非税征收成本性支出上升较快的问题,提出了对非税征收成本实行精细化管理的建议。灌南县财政局高度重视审计建议,今年初,采取三项措施加强非税征收成本管理,取得明显成效。

    实行预算管理。统一非税征收预算编制定额标准,逐步推进非税征收的绩效考评制度,确保支出有效、高效,满足非税征收需要;健全非税收入预算编制、执行、监督三位一体的非税征收管理体系,提高财政支出管理精细化水平。

    规范列支渠道。细化非税征收人员经费、材料工本费、税费,以及为取得收入而发生的各项直接费用成本性支出范围,逐步提高成本性支出的精确性。增设成本性支出财务核算会计科目,单独核算成本性支出经费,专项使用、不得超支;建立健全非税财务管理制度,细化岗位职责和流程设置。

    制定支出计划。以目标控制为依托,确保非税成本性支出的进度和效率,按收入进度审核支付;增加非税成本性支出透明度,规范财政资金支付和使用行为。畅通与非税征收单位的沟通渠道,关注非税征收中出现的问题,对执行中与成本预算发生的偏差以及不属于征收成本范围的不准列支。(耿中太)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