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徐州鼓楼区审计局四项机制促效能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6日】
【来源: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今年以来,江苏省徐州市鼓楼区审计局逐步构建起全员内部考核、审计质量管理、审计人员业务培训,审计干部廉政责任制四项审计效能机制,推进了审计机关科学规范高效运转,为审计工作的创新和发展奠定了基础。

    建立全员内部考核机制。该局以工作数量、工作质量、出勤作息等三个方面为主导进行考核计分,制定了科学的、具有较强可操作性的《内部考核办法》。通过内部考核机制,有效调动审计人员的工作热情,促进工作作风的转变,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发挥积极的作用。

    实行审计质量管理机制。切实加强对审计全过程控制,每个审计项目都明确分管领导,便于及时了解和调度审计项目进展情况,帮助审计项目组解决审计中遇到的困难。通过先后制订完善审计项目质量复核、审计业务会议等管理制度办法,对项目立项、方案实施等各环节全面把关,加大对审计项目实施方案的审批、执行力度,对审计项目实施全方位跟踪,进一步实现了审计项目实施和运行的程序化、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

    建立促进审计人员业务培训机制。坚持以人为本,加强对专业知识、计算机审计、文字写作能力的培训,不断优化干部队伍的知识结构和能力结构。通过参加培训、外出学习、经验交流等形式促进审计人员业务技能水平的提升。

    实行干部廉政责任机制。层层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行科级干部诺廉评廉制度。坚持把廉政教育贯穿在审计工作的全过程和各个方面,认真学习和严格执行审计署新“八不准”审计纪律,彻底切断与被审计单位经济上的联系,保持了审计机关的独立性,树立和维护“廉政型”审计机关的良好形象。(汪长英)  








【关闭】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