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崇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审计是公共财政的守护神 廉政勤政的监督员
【发布时间:2009年10月26日】
【来源:四川省崇州市审计局】
字号:【大】 【中】 【小】
    
    10月23日,四川省崇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柳宁一行视察审计工作。在听取了审计局局长丁加武对该市抗震救灾款物、重大项目、专项资金的审计监督情况后,对审计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高度评价。

    去年“5.12地震”以来,四川崇州审计局克服人员少、项目多、资金量大等困难,按照“关口前移、事中跟进、关注过程、服务救灾”的要求及时介入抗震救灾资金物资监管,围绕“促进灾后恢复重建顺利进行、确保项目不出重大问题”的目标强化重大项目全过程跟踪审计,坚持真实性、合法性、效益性“三结合”原则,注重揭露专项资金运行中倾向性、苗头性问题。截止到今年9月,审计救灾捐赠资金合计31,731.48万元。仅今年1-9月,审计工程结算资金50,582.46万元,审计核减8,429.95万元;审计拆迁安置资金71,749.49万元,审计核减20,094.58万元;审计涉农专项资金5,637.27万元,发现管理不规范资金126.9万元;共提交审计信息、要情86篇,被各级采用55篇次,取得了前所未有的突破。

    柳宁用“理念很新、效果很好”八个字概括了审计工作的特点。他说,审计机关认真履行法律赋予的审计职能,严格审计执法,在全市抗击自然灾害、监督救灾款物、推进项目建设、维护改善民生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较好地担当了公共财政守护神和廉政勤政监督员的重要角色。尤其是围绕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善于更新指导思想与工作理念、创新审计方法和技术手段,体现了审计工作在新形势下的可操作性。

    针对当前审计工作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柳宁强调了四点意见,一是依法审计、严格监督,更加注重工作细节;二是坚持把政策和策略作为审计工作的生命线;三是努力探索严格程序监督与提高审计效率的结合点;四是充分利用各种载体,加强对审计工作及其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扩大审计社会影响。

    柳宁最后表示,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全力支持审计工作,进一步加强与审计部门的联系,切实当好审计机关的坚强后盾。(程旭)




  
    
【关闭】    【打印】